**的“的”字怎么写
展开全部 **的“的”字的假名写法为“の”。
の,日语五十音之一。
片假名:ノ;读作(罗马音)no 。
语法用做格助词、感助词、名词。
其是日语中的语气助词,相当于汉语的“的”。
其不等于汉语。
关于假名:一、假名,日语的表音文字。
“假”即“借”,“名”即“字”。
意即只借用汉字的音和形,而不用它的意义,所以叫“假名”。
汉字为“真名”。
二、假名主要分为“平假名”和“片假名”两种。
平假名源于汉字草书,正式使用约从公元九世纪起;片假名源于汉字楷书,正式使用约从公元十世纪起。
三、早期的日语没有文字系统,自汉字传入**,日语开始用汉字来书写。
当时的日语文字系统和今天的汉语文字系统一样是单一的,不过,日语的文字系统并没有停留在这一状态。
约公元九世纪,**人以**汉字为基础创造了假名。
关于**汉字:1、所谓**汉字,就是在**汉字的基础上,由**人进行重新构词,赋予新意而产生的汉字词语。
2、从历史上讲,**最早是几乎原封不动的将汉字从朝鲜半岛学来,然后逐渐在贵族阶级自上而下的普及开来。
对于当时的**(也包括朝鲜)来说,通汉字就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就像是英国最早上层流行法语是一个道理。
3、不过汉字的使用也有麻烦。
**人是汉字和汉语彼此对照匹配来使用的,而**语则跟汉语有天壤之别,所以后来慢慢加入了片假名平假名来辅助写作和阅读,功能类似于拼音。
明治维新之后,**举国掀起脱亚入欧的狂潮,西方著作经典等纷纷流传入**。
在翻译这些内容的时候,由于很多概念都是闻所未闻的,所以翻译家只有深造一个新词来表达西方流入的新概念。
...
**一个字的姓有哪些??
有,**的单字姓都是传统的姓氏,也就是明治维新前就有的,而**在明治维新前只有贵族才有姓氏。
例如,著名的“源”氏、“平”氏。
动画片《四驱兄弟》中,星马烈(小烈)、星马豪(小豪)就是单姓“星”。
《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单姓“紫”。
以下是**所有单字姓列表:1、与汉民族相同的姓氏:秦、刘、关、张、原、平、段、郭、王、谷、英、枝、仲、宫、宗、大、太、都、桂、多(古代汉姓)、金、池、林、纪、葛、田、盛、伊、朱、吴、陆、安、薄、尹、柳、余、卢、石、尚、曾、向、栄(荣)、陶、栗、宝、善、菅、岳、赵(通皂)、管、丁、端、熊、米、牟、元、邹、雷、荘(庄)、李、江、夫、银、钏、左、祝、渊、武、丘、梅、高、胡、阮、赖、森、师、仓、巴、万(万)、全、连、柴、司、洪、山、车、蒲、采、昆、里、花、清、冲、河、室、杨、开、明、徐、梁、黄、守、千、石、富、诸、乐、陈、皇、朴、井、门、郑、竜(龙)、凤、福、豊、幸、神、鬼、広(广)。
2、方位姓氏:东、西、南、北、中、上、下、前、后、上述的左姓也是。
3、动物姓氏:雀、鹤、鱼、蟹、鸿、鹭、茑、蛸。
4、字同简体汉字的「叶」,但意义不同的性是:叶(此字不念叶=叶)。
5、世家官职姓氏:君、相、臣、第一项中的王姓也是。
6、木字部首姓氏:木、本、榎、枫、檀、樽、桩、槁、槙、桢、村、机、梯、樱、柊、松、楠、榊、桥、杉、椚、橘、杣、楡、栌、楯、柏、梶、椋。
7、山字部首姓氏:峯、峰、岬、峠、岭、岸、崩、岚。
8、竹字部首姓氏:竹、籏、笠、笕、笹、筏、籔、筱、簗、箆、箸。
9、水字部首姓氏:泉、浦、染、泥、沓、滝(泷)、浜、沢(泽)、潮、泊、滩、滨、洼、凑、渡、源、洞、沼、港。
10、草字部首姓氏:荒、芝、薮、芦、萩、蔀、藏、菊、茂、菱、藤。
11、土字部首姓氏:圷、塩、堺、城、境、塙、堀、坂、坊、堤、坪。
12、糸字部首姓氏:绫、纸、纳、网、続。
13、金字部首姓氏:镜、铃、锅、钓。
14、辵字部首姓氏:道、辻、近、迫、追、进。
15、人字部首姓氏:佃、表、伴、俣。
16、马字部首姓氏:驰、驹。
17、食字部首姓氏:饼、饴。
18、阜字部首姓氏:隆、阪、隅、陵。
19、雨字部首姓氏:露、霞、靏。
20、石字部首姓氏:矶、硲、碇。
21、其他姓氏:県(县)、旭、内、戎、扇、奥、表、瓦、粂、玄、谺、今、捧、属、静、角、赤、积、园、匠、巽、舘、一、加、幅、丹、长、団(团)、旦、弹、鼓、円、悬、転、所、轰、贽、庭、畠、台、郡、越、乾、光、袋、船、星、黛、贽、翠、牧、妙、调、间、迎、群、免、麓、乡、紫、冈、丸、耕、稻、登、升、工、川、冠、畑、卷、瑛、亘、岛、直、立、住、炭、新、心、承、目、胜、膳、脇、朏、嘉、尺、空、恵、重、要、勇、寿、町、庄、徳、殿、夷、民、奴、早、麿、主、物、斎。
求一篇介绍**的日语作文,200字左右
私は**语を専攻に勉强していますがその理由を简単に说明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と**は一衣帯水の隣邦として、古くから交流を始めました。
最初のころは、**からの遣隋使、遣唐使が来まして、**文化や**の生活习惯などを勉强していました。
それらの文化や习惯などが**に伝わって、**文化や**人の生活习惯には大きい影响を与えました。
**もそれによって大きく変化し、进歩しました。
时代がかわって、今の**は**より、技术的に言えば先进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ですから、私は**语を勉强して、**の技术を身につけ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そればかりではなく、中日友好にも微力ながらも、私の力を添え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中文意思: 我选择了学习日语,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学习日语的原因。
**和**是一衣带水的邻邦,自古以来就有友好的交流历史。
最初的时候,**的遣隋使、遣唐使来到**,学习**文化和习惯,然后将学到的这些东西传到了**。
给**文化、**人的生活习惯等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也因此而发生很大变化,取得很大进步。
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当今的**在技术上远比**先进。
我想通过学习日语,逐渐掌握**技术。
同时,为中日友好出一份力! 以上内容绝对准确
封心,两个字,**字怎样写才正确啦?
鬼丸鬼丸(平假名:おにまる)是**皇室所珍藏的**刀,通称为鬼丸国纲(おにまるくにつな)。
它是所谓“天下五剑”之一。
现存**皇宫。
菊一文字则宗鎌仓时代后鸟羽上皇时期后鸟羽上皇委托备前国一文字派刀匠一文字则宗所锻的**刀。
太刀,刃长78.48CM,锋刃极长,刀身细且薄。
刃身近柄部刻有代表皇家的16瓣菊花家徽(还有一说菊花纹是刻在刀柄上的),其下又雕有横一字纹。
雷切雷切:古**名刀,战国名将立花道雪的配刀,原名称为“千鸟”。
后道雪被称为雷的化身,因此他爱用的宝刀也被称为雷切。
传说道立花雪曾用其斩杀雷神。
掘川国广崛川国广,刃长70.6CM。
著名九州日向住国广所作,传说是国广作品里的第一杰作。
后为新撰组土方岁三所有。
刀身铭文: 崛川国广。
村正妖刀村正 (Muramasa),是室町时代到江户时代初期在伊势桑名一连三代的铸刀人的名字,也是他们产品的名字。
村正铸刀人的制品很多,由短刀到枪都有,所有村正的名刀都有华丽的装饰,且锋利无比,刀刃两边一致的波浪形纹就是村正刀的特征。
**妖刀村现存何处不详正宗正宗一词最早出于《简易经》:“猿人也,猿猴也,一祖二别也。
同是灵物,我别灵而有慧进化也,他别灵而无慧守宗也。
他正宗,我亦正宗。
他正宗是我表帅,我正宗是他帅表也。
”意思是我们人类正宗进化是猿猴的表帅,猿猴没有进化是我们人类正宗的帅表。
长船长船,太刀,73.63CM。
又名名物大般若长光,名刀工长光的作品,在室町时代即价值六百贯。
因为大般若经刚好六百卷,故取名大般若长光。
本为室町末期将**足利义辉所有,后来经由三好长庆、织田信长而到了德川家康手中。
长筱合战后,家康将之赐予奥平信昌。
葵文越前康继葵纹越前康继,胁差,刃长35.3CM。
江户时代著名刀工越前康继所作,作为御神刀供奉在尾张热田神宫(御神刀:放在神宫中供奉神明的刀,一般不用于战斗)。
刀的两侧分别铸有梅纹和竹纹。
而之所以名为葵纹越前康继,据说是由于是受德川家康赐予德川家葵纹之名,因而改铭。
成刀于庆长十一年左右。
肥前国忠吉江户时期刀工肥前忠吉所作,后为武士半平太的得意弟子冈田以藏所有。
天国天国:太刀,平安时代起就流传于世的名剑,平氏讨伐藤原纯友立功后从朝廷处拜领,是平氏家传宝刀,以的双刃形状闻名,刀的弯度大,双刃占刀的大半部分,其形状怪异。
刀铭:天国
为什么**人的名字是好几个字的,龟田什么的
**人起初多以他们的居住地,或者周边所见景物而作为姓氏的就好像 **有青山这地方,也有青山这姓氏又或者那家人是耕田的,房子盖在田园里边,所以他们这家就以田中为姓氏姓氏有1字 2字 3字 4 字 古代时候有更长的姓氏,但现在基本都不用了1字的姓氏有 南 东 泉 ....两字的就不多说了,常见....三字:本愿寺,西院寺,常陆院 传通院 伊集院 一之宫 一之濑 长谷川 佐佐木......四字:长曾我部
这个图上面的**子是什么意思
4-4.5キリ通シ后8ザグリ深5这是指加工成8mm的沉头孔(ざぐり),这部分的深度是5mm,在8mm下面的位置加工出4.5mm的通孔(这个4.5mm的孔从上面直通到底,能看穿出去),这样的孔一个需要4个,图中还有其他3个位置需要加工出同样的孔。
-----------------------这样的孔都是为了安装六角螺栓,把一个部件同另一个部件组装起来,而且螺栓不露出平面。
关于**的终生雇佣制
终身雇用(しゅうしんこよう)とは、学校を卒业してから1つの企业に就职し、その企业で定年まで雇用され続けるという、**の正社员雇用において一般的な雇用惯行である。
1958年にアメリカの経営コンサルタントジェイムズ?アベグレンが著书『The Japanese Factory(**の経営)』において、**の経営の特徴として终身雇用と年功赁金を挙げてから広く知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定义と労働契约上の区分 [编集] 终身雇用された従业员との间に结ばれている労働契约は、労働基准法上(労働基准法第14条)は、「期间の定めのない雇用」である。
つまり、「无期雇用」のことである。
法的には、「终身雇用」という言叶は存在しない。
実际、労働基准法上(労働基准法第20条)は、「终身雇用」であっても、合理的な理由があって常识的なものであれば、一定の予告期间をおいて解雇できる。
したがって、终身雇用された従业员が定年まで解雇されなかったということは、契约や法が守られたのではなく、惯行が守られたのである。
だから「终身雇用」を、法的に定义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実际、终身雇用されている従业员が全国で何人いるかという**府统计もない。
终身雇用を支える解雇権滥用の法理 [编集] ただし、终身雇用が「期间の定めのない雇用」だからといっても、雇用主はいつでも自由に従业员を解雇できるわけではない。
たとえば、雇用主が従业员を解雇し、従业员がその解雇を无効として争う场合、裁判所がその解雇を権利の滥用と认定し、解雇を无効と判决することがある。
これが、解雇権滥用の法理である。
解雇権滥用の法理は旧来判例で认められてきたものだが、2003年(平成15年)の労働基准法改正によって、労働基准法第18条の2に明文化された。
そこには、「解雇が客観的に合理的な理由を欠き、社会通念上相当であると认められない场合は、その権利を滥用したものとして、无効とする。
」と示されている。
なおこの条文、今は2008年3月に施行された労働契约法16条にそのまま移行されている。
**の雇用は、こうした解雇権滥用の法理によって、法的に保护されているといえる。
これは他の先进国?特に欧州にも存在する観念であり正当な経営上の理由が无い限り解雇は违法となっている。
ただしその基准は各国において异なる。
长期雇用の経済合理性 [编集] なお、长期雇用は**だけの现象ではなく、欧米でも大企业を中心に长期勤続者の比重の高い国や产业はあり、それらの国や产业では「长期勤続を诱导することで、従业员の企业内训练を高めて熟练技能を形成し、また従业员の企业忠诚心を高く维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逆にいえば、「従业员がいつ解雇されるかわからない状况では、一企业のために教育训练を遂げようという意欲は低下する」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さらに、企业が费用を投じて従业员の教育训练を施してしまっている场合、かりに雇用が过剰になったとしても、将来の需要回复で雇用が不足する可能性があるのならば、すでに教育训练を施している従业员を雇い続けるのが合理的になる场合がある。
むしろその方が、将来の教育训练费用を节约できるからである。
このことを、マクロ経済学の景気循环理论では労働保蔵(labor hoarding)といい、**だけでなく欧米の雇用の时系列データでもよく観察されている。
以上の点で、长期雇用には一定の経済合理性があり、统计的にも広く认められる现象といえる。
**の终身雇用にも、长期雇用の経済合理性から企业が自発的に选択している侧面はあるが、解雇権滥用の法理の保护を受けることで法的に保障されている侧面もあり、単なる长期雇用惯行とは区别した方がよい。
歴史と现状 [编集] 明治时代の末から大正时代の初めにかけて、大企业や官営工场が熟练工の足止め策として定期升给制度や退职金制度を导入し、年功序列を重视する雇用制度を筑いたことに起源を持つ。
第二次世界大戦终戦后、人员整理反対の大争议を経験した**の大企业は高度経済成长时代には可能な限り指名解雇を避けるようになり、また裁判所が「解雇権滥用の法理」によって実质的に使用者の解雇権を制限するようになり、终身雇用惯行が定着した。
しかし、1990年代から2000年代にかけて、多くの**企业は円高や国际竞争、平成不况の中で、人件费の圧迫と过剰雇用に直面し、雇用の调整が大きな経営课题となった。
これに対して、いったん雇った期间の定めのない従业员を解雇する际には、上述のように、场合によっては解雇した従业员からの解雇権滥用による解雇无効诉讼のリスクを抱えてしまい、相当の覚悟がいる。
このため、过剰な雇用に直面した企业は、まずは新规采用の抑制を彻底させたといえる。
こうした因果関系をもって、终身雇用の维持が、かえって若年の新规采用にしわ寄せを与え、若年层の非正规雇用を増やしたという指摘もある。
一方、「期间の定めのない」従业员の...
日语汉字里那些简体字是**人发明的还是**人发明的?
**的简体字叫新字体,最早是1946年文部省公布的“当用汉字表”推行的,文部省1981年又公布了“常用汉字”取代“当用汉字表”。
**的简化字是六十年代公布《简化字总表》,1986年有修订的。
日语汉字简化的字要比中文简化的少得多,一样的简化一般是古时候就有的“俗字”,比如康熙字典里就有“国,通国(百度会自动改成简体……)”,中日文现在都用“国”字,不一定存在谁学谁的问题。